只差600人!網友國發會提「要教官留在高中」4380人附議

▲李慈惠教官精心設計教學簡報授課,積極培訓賃居安全種子學生。(圖/記者林悅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日前表示將研擬讓全國高中職教官退出校園,引起不小反彈聲浪,擔心校園安全沒人顧。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建議將教官留在高中校園,以維護高中校園安全」,目前已獲得4380人附議贊成,只要再620人附議就能提交到行政院討論,相關部會須在2個月內作出回應。

該提議由網友陳恕發起,10月18日凌晨零時上線,至今天上午10點,累積已有超過4300人附議贊成,成為近期最熱門的提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議內容中提到,105年10月11日台北市某高職放學時,有男子在校門口凶狠押學生,教官挺身將學生救回,「如果是換成便服的文職老師,後果不堪設想。因為教官那套制服有象徵意義,校外人士還是會忌憚。」網友陳恕也在提議中也質疑,表示,想請問教育部,如果要由專業輔導人力與校安人力取代教官,「那麼這些所謂的專業輔導人力及校安人力規劃了嗎?」、「經費編列了嗎?」、「專業輔導人員及校安人員可以像教官一樣隨時待命嗎?」

陳恕再提議中表示,如果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就開始凍結教官的培訓,也一直不斷放話要教官退出高中校園,有意義嗎?是想要讓更多教師兼學務工作的老師更無意願投入學務工作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