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附中地理考卷「陰蒂是低漥」? 學生笑翻:老師常用字

▲這份地理科考卷題目敘述,提到「陰蒂」似乎怪怪的。(圖/翻攝黑特八校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還記得學生時代,每天總得應付各式各樣的考試,考卷永遠多到寫不完;其實老師也不輕鬆,除了參考出版社提供的試題外,常要絞盡腦汁構思題目,最好生活化、有趣又能有效鑑別程度。不過日前政大附中一份地理科考卷在網上瘋傳,老師一不小心打錯字,出現「陰蒂是低漥」詞句,學生們全笑翻了。

臉書粉絲專頁「黑特八校」16日貼出一份讓人傻眼的段考考卷,上方載明是政大附中105學年度第1學期高一的地理科試題。題目寫道,「屏東縣林邊鄉、佳冬鄉等地,陰蒂是低窪,每逢夏秋之交常......。」其中,「陰蒂是低漥」應為「因地勢低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笑到翻過去,紛紛搞笑回應,「老師常用字」、「依此可證明老師沒有複製貼上」、「答案一定是B」、「那算制高點吧」、「太神啦,這老師有才」、「野外實察」、「常用輸入法」、「不只低窪,還深不見底」。

《自由時報》報導,政大附中強調,出題老師在發放考卷時就發現錯誤,也親自到各教師向學生更正。校方指出,政大附中地理老師人數較少,每次考試常要出到2、3份考卷,加上題目是老師親出,不是複製題庫,校正時難免有疏漏,除了支持用心教學的老師,也會檢討並改進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