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珍奶」天天喝! 30歲熟女「糖化反應」變50歲皺紋嬤

▲長皺紋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何睿宜/採訪報導

台灣的珍珠奶茶是有名的好喝,但1名30歲的女子卻因為天天喝,使皮膚出現「糖化反應」,既暗沉又冒皺紋,老化有如50多歲。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多糖飲食不僅危害肌膚,甚至會引起掉髮、糖尿病,平時應該少喝飲料,若想解饞也應以少糖為主,另外水果也不是「越甜越好」。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日前收治1名苦於臉部暗沉、皺紋多的女性病患,原以為是50多歲「熟女」,沒想到看了病例發現才30歲,原來會者習慣每天喝上1杯「多糖」珍奶,長期下來讓皮膚產生「糖化反應」,才會老化如此之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珠奶茶示意圖。(圖/東方IC)

趙昭明解釋,過多糖分會釋放不好的自由基,影響皮膚代謝並加速流失膠原蛋白,不僅皮膚易出油、長痘,還會引起掉髮和其他慢性病;值得注意的是,除飲料、甜食之外,含糖量高的水果吃太多也有影響,「之前有個病患很愛吃龍眼,每天都要吃1大包,連吃1個月後就得了糖尿病,他原本是沒有糖尿病的人。」

因此,趙昭明建議,平日應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若真的要喝就選擇少糖、無糖的為主;另外,像是巧克力等甜點零食也要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則應該適量取用。

▲醫師建議愛美女性多喝水。(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