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注意穿著!當地停辦娛樂活動30天 公務員戴孝1年

▲泰王蒲美蓬13日病逝,享壽89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13日辭世,享壽89歲,舉國哀悼。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14日起全國政府機關降半旗致哀30天,期間各地暫停舉辦娛樂活動,另外,所有公務員戴孝1年。

帕拉育(Prayut Chan-O-Cha)13日晚間宣布,新任泰王將由王儲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繼位;但王儲稍後表示,需要時間準備,要求暫緩繼位。而原先呼聲高的三公主詩琳通(Maha Chakri Sirindhorn),則無法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皇。

帕拉育表示,從14日起,泰國將進入為期1年的哀悼期,政府部門和學校降半旗致哀30天,民眾也被建議停止一切娛樂活動;公務員穿黑衣褲戴孝一年,一般民眾則自願服孝。

據了解,許多知名觀光景點像是大皇宮,可能宣布暫不營業,有計劃到泰國旅遊的民眾近日需注意相關消息。由於正值泰國國殤,國人赴泰旅遊得特別注意穿著和言行舉止。

泰王蒲美蓬1927年出生,1946年繼位,1950年加冕,是曼谷王朝第9位國王,在位70年,也是當今世界在位時間最長的國王。蒲美蓬在泰國民眾中享有崇高威望,在他病重期間,很多人自發祈福。

▼新任泰王將由王儲瓦吉拉隆功繼位。(圖/東方IC)

▲▼泰王駕崩,泰國民眾難過地痛哭失聲。(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