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駭客試圖竊聽 英內閣下令禁戴Apple Watch開會

▲英國當局曾禁智慧型手機帶入內閣會議,這次梅伊更擴大禁令包含Apple Wat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下令內閣開會期間,禁止議員攜帶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消息人士透露,這是為了嚴防俄羅斯駭客竊聽會議內容,這是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後,被列為禁帶電子用品。除此之外,俄國間諜也被指出企圖左右美國總統大選,部分地區驚傳選舉系統被駭客入侵,選民個資遭外流。

這項命令由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頒發,根據《每日電訊》報接獲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正在試圖破解一切。當局擔心俄國駭客透過入侵蘋果手錶,造成議程中的敏感內容遭竊聽,於是禁止所有閣員身上配戴智慧型手錶。

蘋果公司產品已被俄羅斯駭客鎖定為目標,Apple Watch只是其中的一例,在過去蘋果IOS系統有被駭客攻擊的紀錄,所以英國當局就曾禁止閣員在內閣會議中帶智慧型手機,這次擴大禁令同樣在於嚴防內容外流。

俄羅斯被各國視為駭客相當活躍的國家,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正值總統大選,傳出部分地區選舉系統遭駭客入侵,當局擔心20萬選民資料外流而影響選情;雖然系統受威脅,所幸並未遭竊,但美國參眾情報委員會委員直指,許多跡象反映此行為可能是俄國情報所為。

▼蘋果IOS系統過去遭到駭客攻擊,這次的禁令就在於嚴防Apple Watch淪陷。(圖/記者洪聖壹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