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南海演習 陸媒:制衡中方在南海勢力

▲環太軍演開放美利堅及兩棲突擊艦(America-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機庫增4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近日宣布,黃蜂級「好人理查號」兩棲攻擊艦(USS Bonhomme Richard LHD-6)遠征打擊群與兩艘隸屬第三艦隊太平洋表面行動小組(PAC SAG)的導彈驅逐艦,在10月3、4日兩天內至南海進行軍事演習。

該打擊群在好人理查號兩側,各部署「史普魯恩斯號」(DDG 111)與「迪凱特號」(DDG 73)驅逐艦進行掩護。該演習內容包含防潛(探測、攻擊)作戰,美國海陸第49、31遠征部隊及海軍直升機攻擊中隊(HSM)實彈防空作戰演習。

太平洋艦隊(USPACFLT)司令斯威夫特(Scott Swift)在聲明中表示,這種類型的培訓,能夠發揮指揮官極大的靈活指揮能力,根據戰況集中或分散調度,是為了向海軍陸戰隊部署最新型隱形戰機(F-35B Lightning II)的兩棲戰艦做準備。據報,美軍計劃於明年1月起,在岩國基地(位於山口縣)部署F-35,預計將搭載於黃蜂級兩棲突擊艦上。

好人理查號已服役近20年,艦上約有25架軍機,並設有齊全醫療團隊,甚至連心理醫生、牙醫都有,常駐美軍位於日本的佐世保基地。該艦曾於9月30日停留香港,展開為期4天的交流活動。但訪港行程結束之日,隨即趕往南海展開2日軍演,美國似乎意圖證明海軍的機動性十足。

陸媒則認為,此舉為美國面對「主張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之中國」之對抗措施。早先美軍甚至開展「向南海人工島周圍派遣軍艦」的航行自由,並舉行有兩艘航母參加的軍事演習,正是為了制衡在南海修建人工島,推進軍事基地化的中國。

▼今年8月美韓舉行聯合軍演。圖為K-1戰車上的南韓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