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嗆iPhone 7! Google首款AI手機Pixel、Pixel XL亮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舊金山漁人碼頭附近的早晨,由Google CEO Sundar Pichai領軍,以「Ai-First」(人工智慧優先)揭示 Google 將帶來的新改變,首先發表的,便是幾乎沒甚麼祕密的 Pixel、Pixel XL兩支手機,同步登場的,還有全新作業系統 Android 7.1,而 Pixel 系列將是首款搭載該系統的手機。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表示,很明顯的,Google 正不斷發展 AI-First,時間已經長達 18 年。以知識圖譜為例,Google 在 2014 年的 89.6%準確率提升到現今的93.9%。他更進一步以 Google 翻譯為例,指出從一剛開始的文字翻譯,現在已經進化到「更自然的翻譯」( "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然而這一切都只是「初期發展」,他也藉此談到 Google 的下一步。

Google 認為,下一場科技革命,將是軟體與硬體的結合,最新由 Google 打造的手機Pixel、Pixel 則是結合 Google 人工智慧所帶來的最佳案例。這意謂著,Google 仍守住「平台」優先、不以推出硬體為主,而是透過與合作廠商合作,打造「軟硬體結合範例產品」的這個界線。

概略來說,Google Pixel 系列擁有以下四個特色:

1.它是第一款內建 Google 助手的手機:使用者不僅可以用聲控的方式來查詢,還可以進一步控制手機撥放音樂、全程用語音的方式傳送訊息、幫忙訂位的過程當中,助理還會問「要訂幾個人?」、「時間呢?」,當用戶都用語音確認之後,助理不但協助線上定位,還幫忙排入個人 Google 日曆當中。

2.透過 Google Cloud 存取,它將帶來更「了不起的攝影經驗」:拍攝能力方面,Pixel 獲得 DxOMark 評鑑達 89 高分,是目前最會拍的 Google 手機,更重要的一點,該款手機拍攝之後,照片將隨著 WiFi 上傳到雲端相簿當中集成,儲存空間無限,而不佔手機空間。

3.讓人們更容易的互相溝通,不管他們使用什麼系統或設備:這邊講的是 Google Duo Allo 等功能,這兩個功能記者先前都已經提供動手玩報導,詳見先前報導。

4.DayDream VR Ready:簡單來說,就是首款符合今年 Google I/O 2016 期間公布的DayDream VR規範的手機。

Google 表示,「簡單、聰明」就是 Pixel 的特色,而正如同先前報導,Pixel 共有兩種版本,分別為 5.2 吋的Pixel、5.5 吋的 Pixel XL。

其他規格方面,Pixel 配備5吋FHD AMOLED(1920×1080,441ppi)螢幕,上方覆蓋大猩猩四代康寧玻璃,搭載高通Snapdragon 821,2.15GHz+1.6Ghz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4GB,主鏡頭1230(F / 2.0,1.55um)萬畫素,前鏡頭800萬畫素,電池容量2770mAh,共提供32GB、128GB 版本,不支援 micro SD 卡擴充,支援指紋辨識、NFC,保留 3.5mm 耳麥孔。

Pixel XL 配備5.5吋FHD AMOLED(2560×1440,534ppi)螢幕,上方覆蓋大猩猩四代康寧玻璃,搭載高通Snapdragon 821,2.15GHz+1.6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4GB,主鏡頭1230(F / 2.0,1.55um)萬畫素,前鏡頭800萬畫素,電池容量3450mAh ,同樣提供32GB、128GB 版本,不支援 micro SD 卡擴充,支援指紋辨識、NFC,保留 3.5mm 耳麥孔。其他功能包括,提供Android Nougat 自動更新,USB-C傳輸介面,支援 QC 3.0 快充,充電 15 分鐘可以使用 7 小時,官方介紹影片當中,還特別停在保留 3.5mm 耳麥孔的位置,嗆聲蘋果 iPhone 7 的味道相當濃厚。

上市情報方面,預計推出Quite Black(相當黑)、Very Silver(非常銀)與Really Blue(真正藍)三款,即日起在Verizon開放預購,首波上市地區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與英國。

▼Google Pixel 影片介紹。(影/取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