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上網習得種大麻技巧 市價500萬大麻株由警收成銷毀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台中鄭姓男子以販毒為生,為賺更多錢從朋友手中弄來200顆大麻種子當起自耕農,一開始因不熟栽種而無所獲,後來自網上習得「溫室土壤栽培法」後,植栽開始有了成果,他為擴大收獲還以每月6萬5千元代價租下一棟3層透天豪宅做農場,正準備要有收成時,新莊警將他逮捕並查扣市價逾500萬元大麻成品、半成品。

警方調查,鄭姓犯嫌(38歲)以販毒為生,為賺更多錢想方設法從毒友手中弄200顆大麻種子,想藉由自行栽種收成獲更大的不法利益,但一開始因不熟栽種技巧而失敗多次,後來自網路習得「溫室土壤栽培法」後,種植大麻開始有了成果。為取得更大利益,他還以每月6萬5千元代價承租下一棟3層樓的透天豪宅當做大麻農場,將幼苗、成熟株及成品做分類管控,堪稱專業大麻自耕農。

鄭姓犯嫌從網路習得自栽大麻技術,正準備收成謀取暴利時,警方循線掩至將他逮捕,並查扣栽種設備和市價500萬的大麻成品與半成品。(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莊警方是在月前接獲線報展開偵辦,經多時深入追查終查知鄭嫌種植大麻所在地,在前往埋伏2天後,3日趁鄭嫌出門時將他逮捕,隨後入屋搜索,查扣大麻煙草約938公克、幼苗219株、成株43棵以及包括溫室燈、風扇等在內的種植器具。

鄭嫌被捕後則是矢口否認種植大麻是要謀利,並向警供稱,因自己喜歡園藝所以種大麻要來自己吸食,沒想到在快可全面收成時被警查獲,真是倒楣。警方初估查扣的大麻市價約值500萬元,全案訊後依毒品脆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