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敘國難童...6歲童致信白宮 「送來我家..」感動歐巴馬

▲美國6歲男童的請求,讓歐巴馬深受感動。(圖/取自President Obam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超過5年,今年8月一名5歲小男童奧姆蘭(Omran Daqneesh)從戰火中獲救時,滿臉塵土與血跡的畫面震撼全球,這讓一名美國6歲男童決定提筆寫信給美國總統歐巴馬,表達願意伸出援手的意願,感動了歐巴馬與百萬網友。

▼奧姆蘭被從瓦礫堆救出來。(圖/翻攝自@htTweets twitter

美國總統歐巴馬臉書專頁22日分享一段影片,讓不少網友陷入省思。一名來自紐約的6歲男童艾力克斯(Alex)看完奧姆蘭滿是塵土的影像後,決定提筆寫信給歐巴馬,他說,「親愛的歐巴馬總統,你還記得那名被送往救護車上的敘利亞小男童嗎?可以請你找到他,然後將他送來我們家嗎?我會準備旗子、鮮花以及氣球來迎接你們,我會給他一個家,他就是我們的兄弟。」

艾力克斯繼續提到,「學校裡有來自敘利亞的朋友,名叫歐瑪(Omar),我會介紹他們認識,然後我們可以一起玩;我們會邀請他參加生日派對,他也能夠教導我們不同的語言,我還能和他分享我的腳踏車,甚至教他怎麼騎。」

影片的最後是歐巴馬於本周出席聯合國難民高峰會時提到的內容,歐巴馬引用了艾力克斯的信件表示,「這個年僅6歲的男童還未學會憤世嫉俗、猜疑、或是憂慮恐懼。」歐巴馬強調,世人都應該像艾力克斯一樣,「那麼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是艾力克斯。」

影片迄今已經超過7百萬人次瀏覽,數萬人次分享。有網友說,「我們都應該像艾力克斯一樣,富有愛與同情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