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47層猛鬼大樓」吸觀光客 冒險登頂一睹最美風景

▲大樓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儘管危險,還是有很多人慕名前來。(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矗立在泰國曼谷市的沙吞獨特摩天大樓(sathon unique),在當地被稱為「Ghost Tower猛鬼大樓」。原本這棟大樓建成後,預計做為市中心的豪華公寓,最後因為建商沒錢加上遇到亞洲金融危機,只能以停建收場,由於長期荒廢,更讓這棟大樓蒙上一層神秘的陰影。但是只要爬上大樓的最頂端,就能一覽曼谷美麗風景,因此吸引非常多的遊客,冒著危險登頂。

沙吞獨特摩天大樓建於1990年代,所處位置可以俯瞰整條昭比耶河,曾經被喻為「曼谷最美的建築」。當時曼谷的經濟發展看好,建商將目標鎖定高消費族群,還請到知名建築師朗珊設計,共49層樓,174公尺。

1997年金融風暴發生,建商沒錢的情況下只能停工,所以這棟大樓只蓋到47樓而已,當時的政府將市值高達18億的大樓,賤價用7000多萬台幣售出,不過,接手的建商也沒有足夠的經費去重整,只好放任它荒蕪至今。

泰國民間傳說裡有這麼一句話「寺廟附近不宜造大樓」,而沙吞獨特大樓就正好擋到了寺廟,可說是「對佛不敬」,之後它的命運也漸漸走下坡,除了變成一棟廢墟大樓外,還曾經有人在裡頭自殺,詭異的傳聞甚囂塵上。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