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當總統至今 烏茲別克獨裁總統卡立莫夫病逝

烏茲別克總統卡立莫夫,遭人權團體長期批評他殘酷鎮壓異議人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引述3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話說,烏茲別克總統卡立莫夫(Islam Karimov)已經病逝。之前,卡立裡莫夫於8月27日因腦溢血住院,後來即傳出病危消息。

卡立莫夫1991年當選獨立後的烏茲別克首任總統, 並多次連任至今,統治這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超過25年。 卡立莫夫出生於1938年1月30日,在古城撒馬罕(Samarkand)一家孤兒院長大,他後來就讀工程學和經濟學,1989年當選烏茲別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成為最高領導人。

1991年烏茲別克脫離前蘇聯獨立後,他依然以鐵腕統治這個國家,人權團體長期批評他殘酷鎮壓異議人士。由於他未指定繼任人選,如今外界揣測一場權力鬥爭已在醞釀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