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當文青」抗恐攻 義大利發1.7萬津貼給青少年

▲義大利鼓勵年輕人多參觀古蹟、博物館,用文化力量對抗恐怖主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政府日前宣布,自9月15起,針對18歲青年發放500歐元(約台幣1萬7650元)的「文化津貼」,鼓勵年輕人逛博物館、觀賞藝文演出、買書、參觀古蹟等。總理倫齊表示,這是和恐怖主義抗衡的方式。

《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歐洲近年頻傳恐怖攻擊,自去年11月法國巴黎遭恐攻後,各國無不繃緊神經,實施增加警力、安檢等措施。不過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當時提出另一種構想,認為在花大錢增加警力和保安的同時,也該致力於宣揚文化價值。因此決定針對青年發放「文化津貼」(culture bonus),鼓勵年輕人認識自己的文化。

倫齊當時表示,「這是義大利身為擁有偉大文化遺跡的國家,給孩子們的成年禮」,「我們不會向恐怖主義妥協,義大利有數百年的歷史,證明文化可以擊敗無知,美麗的事物比野蠻更頑強。」

義大利政府表示,自9月15日起,將發放500歐元的文化津貼,任何18歲的義大利青年,或是居住在義大利的青年,都可以用手機、平板或電腦,下載專門的App,領取這筆津貼,舉凡購書、藝文活動、逛博物館、參觀古蹟等,等可以用這筆錢支付,使用期限至明年為止。預計總支出為2.9億歐元(約台幣102億),將有57萬5000人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