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嗆聲「退出聯合國」 杜特蒂改口:只是開開玩笑

▲菲律賓新任總統杜特蒂政策相當鐵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鐵腕整肅毒品,甚至鼓勵警方就地槍決吸毒者,引發聯合國批評違反人權。杜特蒂在21日揚言退出聯合國後,2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改口表示,只是開開玩笑。

據《BBC》報導指出,自杜特蒂上任後,由於掃毒行動或民間私刑死亡的人數已經高達1900人,聯合國批評他的反毒行動違反人權,在國際法框架下等同犯罪,杜特蒂對此揚言將退出聯合國。

據《菲律賓星報》報導,杜特蒂23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關於退出聯合國一事只是開開玩笑,「你們開不起玩笑嗎?」而掃蕩毒品雖導致上千人死亡,但其中遭警方擊斃756人,多數都是拒捕的毒犯,其他都是幫派互鬥死亡,不關政府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