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愛情天文學 遺世的愛戀

文/賴賴

片  名:愛情天文學
英文名稱:Correspondence
上映日期:2016-08-05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01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寂寞拍賣師》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
演  員:《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遺落戰境》歐嘉庫莉蘭蔻(Olga Kurylenko)、 《深入絕地》薛娜麥克納德(Shauna MacDonald)
發行公司:CatchPlay

劇情大綱

天文學博士生艾美(歐嘉庫莉蘭蔻 飾)身兼動作戲替身演員,沉浸在危險挑戰以淡化過往的創傷,直到她和成熟的天文學教授愛德(傑瑞米艾朗 飾)相遇,兩人都難以抵擋彼此的吸引力,如謎般的炙熱愛情,猶如他倆著迷的天文學般神祕。但某天愛德突然傳出死訊,離奇的是,艾美仍然可以接收到愛德一如往常、各種形式的聯繫,就好像他根本沒離開人世。不知所措的艾美決定探究這一連串詭異現象,解開心中的疑惑和愛德的死亡真相。

你就是我的宇宙中心 所有星球都圍繞著你

艾美和愛德交往後,逐漸接受過去悲痛,體會人生的世事無常,由於愛德密集的講課行程,他們只好分隔兩地談起遠距離戀愛,愛得炙熱的兩人不斷透過科技軟體維繫感情,相隔再遠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愛意。愛德卻突然傳出死訊,但他的種種關懷,卻仍透過訊息、視訊、電子郵件等形式傳送給艾美,就算他不在艾美身邊,還是能神奇地以各種方法呵護她,就好像天文學中的宇宙定律,行星永遠圍繞著恆星,而愛德無微不至的愛,也一直守護著艾美。

艾美不確定愛德是否真的已不在人世,也無法理解若愛德逝世,為何還能持續聯絡她,難道他的存在真像是他們倆總是談論的天文學謎?宇宙的神祕現象?過重的情緒和複雜的謎團讓艾美難以承擔,要求愛德不要再聯繫,自此愛德再無捎來任何音訊,所有聯繫全都中止。再也無法聯繫愛德的艾美心急如焚,她得再想辦法找到和愛德聯繫的方法,才能夠揭開這所有的一切。

▲爺孫戀的故事.


瘋言瘋語:

結構上是好的,但內容太空泛,所以遲遲無法入戲,懸疑感有到位,但卻無法感受共鳴,女主角和男主角的跨世代愛戀本身是比較難以讓人快速有共鳴的設計,畢竟爺孫戀就視覺上產生不了美好,但題材創意是勇敢的。

由於內容重點在於男友死後留給愛人的關心,這些無時無刻的陪伴,一種感覺是深愛的感動,另一種則是陰魂不散,由於劇情一開始男主角吻吻女主角沒多久就走了,實在無法體會他們愛情中需要感動的地方,是肉體需求還是交換條件,於是從劇情中感受男主角對女主角的用情之深,若感情的深刻,需要靠腳色用對白說;他真的很愛你、我從來沒看過一個人這麼深愛一個人,這種對白時,這部片就...。

卡司很強,是支持票房很大的利器。如果喜歡這部片,張艾嘉的「最愛」這部老電影,可以翻出來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