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狀況差加熱衷網路互動 美研究:年輕人不愛嘿咻

▲現代人因為經濟壓力大,加上網際網路發達,對於性愛的需求愈來愈低。(圖/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千禧世代的你,性愛生活還美滿嗎?美國最近一項研究指出,現代年輕人受到經濟不景氣和科技交友網站發達的盛行,對於性生活愈來愈不熱衷;其中女性又比男性的比例高出一倍,這是自192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情況。

根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這項研究是由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所提出的,並且發表於於「性行為檔案」(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期刊。

參與這項研究的學者薛曼(Ryne Sherman)副教授指出,研究報告針對千禧世代將近2.7萬人進行調查,研究期間為1989年至2014年。其中在美國20至24歲的年輕人當中,有15%的人自從滿18歲以來,還不曾發生過性行為。相較於1960年代的人,比例僅6%。

這次研究還提到,「另一個性生活不活躍比率較高的唯一世代,是1920年代出生的人。」研究還發現,女性不熱衷性生活的比率是男性的2倍。

至於為何會造成現在的情況,有專家指出應該和經濟因素有關。比起上一個世代,現代人的工作機會較少,這影響了結婚的意願,也因此會傾向和父母親同住。

除了經濟因素之外,現代科技的發達也是關鍵。由於現代年輕人熱衷於電子產品的使用,特別是網際網路部分,朋友之間常會互傳訊息,反而面對面的互動減少了,也導致減少了性愛的享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