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炸物「背後有祕密」 戰神爆:好吃又賺錢要違背良心...

▲台式炸物攤食材琳瑯滿目,選擇超豐富。(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吃雞排、炸物,夜間巷弄或夜市,幾乎三步一小攤、五步一連鎖店,密集程度也能一窺國人飲食偏好。有網友在PTT發文,說自己開了間雞排店,秉持良心經營天天濾油、洗鍋,但居然還是碰到客人反應「油黑」;他無奈表示,某些業者1星期換,甚至有2、3星期才換油,還大言不慚說「不然會不敷成本」。

「戰神」蘇美(sumade)回文表示,他以前在雞排店打過工,深深明白賣炸物最大的難處在於,有良心天天換油生意不會好,想賺錢、炸出好吃食品「偏偏又得違背良心」。他說,之前打工的店家每個星期三會換一次油,在星期二晚上下班時,把油漏到大桶子裡交由老闆載走,等到星期三開店時再把新的油倒進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裹上粉的特大雞排香又酥脆,相當有飽足感。(圖/記者周宸亘攝)

「為什麼說有良心天天換油生意不會好?」蘇美說,他自己做過實驗,第一天新油炸出來的東西根本不好吃,加上會買炸物的客人基本上就不是走養生路線的人,他們更在乎口感,「新油炸的東西,根本不夠香。」有次客人星期三來買,吃完還抱怨是不是請了新的工讀生,因為覺得今天特別難吃,「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說,你今天來買,算你運氣好,油是新的。」

蘇美最後坦言,賣炸物良心和賺錢是呈反比,「良心加越多,錢就賺的少;錢要賺的多,良心就要抽越多起來。」

文章貼上網,引發鄉民熱烈討論,不少人覺得「回鍋油好吃」有理,也有人不認同,「新的油炸雞排不好吃,有什麼理論嗎」、「新油炸出來的顏色比較不漂亮」、「新油沒有那麼香+1」、「真的!新舊油炸出來的口感差很多」、「根本炸店的SOP是錯的,然後把難吃歸咎於新油」、「養生是三小?台灣人要好吃又便宜」、「之前有吃過一家天天換油的,吃起來沒味道」、「重點是不是用好的油」、「油越髒越香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