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誤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 「1億」納稅錢飛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1日上午8許在左營港內進行「甲級操演」時,誤射一枚雄風三型反艦飛彈,擊中高雄籍翔利昇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不幸身亡。事實上,雄三飛彈為中山科學研究院所研發,穿透力幾乎能摧毀一艘中國航空母艦,每枚造價約新台幣1億元,這回誤擊也讓人民納稅錢丟入海中。

雄三飛彈屬於超音速反艦飛彈,速度高達2.5馬赫至3.0馬赫,最大射程為150公里到200公里,改良增程型有效射程400公里,可有效穿透敵方船艦的防禦網,加上彈頭具有極佳的穿甲能力,每枚平均成本破億元,目前已經於成功級與錦江級軍艦完成戰備部署。

至於誤射雄三飛彈的金江艦屬於「錦江級巡邏艦」,由海軍與聯合船舶設計發展中心,參考海關荷蘭緝私艦並由國內聯合造船廠建造而成的500噸級巡邏艦,多用於近海巡邏之用;目前包含金江艦在內,錦江級巡邏艦共有12艘。

▲海軍錦江級巡邏艦,鳳江艦(舷號607)為其中一員。(圖/取自海軍司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