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取消國道夜間免收費 擬橫向國道也要收費?

▲交通部長賀陳旦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才剛上任,520公布第一個半年的施政主軸就強調「使用者付費」,緊接著在22日晚間隨即宣布取消端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措施,而現在橫向國道收不收費議題也引發討論。23日交委會上,立委也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在未獲得多數民意支持前,不應實施國道橫向收費。

23日在交委會中,立委陳雪生等人臨時提案反對橫向國道實施收費,提案中指出,建請交通部應在橫向國道相關縣市召開多場公聽會廣納地方民意,高公局也應在相關縣市做民意調查,在未獲得多數民意支持下,交通部不應該實施橫向國道收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橫向國道收不收費還沒有定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強調,橫向國道收費事宜「並沒有定論」,一定會在深入研究以及與地方多做溝通過後,才會有下一步。

橫向國道包含2號、4號、6號、8號及10號,當初設置目的是為了聯絡偏遠地區及城際之間的橫向交通,以填補各縣市公路及大眾運輸的不足。交通部曾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承諾,國道電子計程收費實施的配套,前2年橫向國道暫不收費,2年後在進行通盤檢討費率,包含費率、免費里程、橫向國道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