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加鐵釘增殺傷力 英國越裔公民密謀恐攻倫敦機場

▲英國公民范明廣曾計畫襲擊倫敦機場。(圖/翻攝自英國《The Telegrap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FBI指出,除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基地(al-Qaeda)」也曾計畫襲擊倫敦機場,33歲的前麥當勞員工范明廣(Pham Minh Quang,音譯)在葉門接收訓練後,被指派當自殺炸彈客,還特別在背包裡加入鐵釘以增加殺傷力

在越南出生的范明廣是英國公民,2011年接受「神學士」美籍頭目瓦拉基(Anwar al-Awlaki)訓練後返回英國,計畫在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International Airport)」發動炸彈攻擊,所幸在途中便被逮捕,2015年被引渡至美國受審。

范明廣被捕後否認自己策劃恐攻,形容「加入恐怖組織很愚蠢」,是為了離開葉門才假裝答應任務,但說詞並未獲採信,直到今年一月才終於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