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日本和新加坡人睡眠時間最短 荷蘭人睡最久

研究指出,在社會上壓力越大,就寢時間就越晚,睡眠時間越短。(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時事通訊社」9日報導,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小組一項調查顯示,日本人和新加坡人的平均睡眠時間最短,為7小時24分。

研究小組以100個國家15歲以上的約6000人為對象展開調查,要求被調查者使用手機軟體記錄上床、起床時間。 結果顯示,睡眠時間最久的是荷蘭人,平均時長8小時12分。

該研究小組分析指出,在社會上壓力越大,就寢時間就越晚,睡眠時間越短。此外,中年男性的睡眠時間最短,女性比男性平均長30分鐘。

該研究機構認為,睡眠時間少30分鐘,就有可能對認知能力、身體健康產生影響。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最近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每3個成年人當中,就有一人睡眠不足醫學界所宣導的7小時。長期睡眠不足會提高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的患病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