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胚胎母體外存活13天 解開生命初始的謎團

▲人類胚胎首度在母體外存活整整2週。(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胚胎首度在母體外存活整整2週!英國劍橋大學於《自然》雜誌發表研究成果,成功培育一枚人工受精胚胎長達13天,打破過去人類胚胎僅能在培養皿中長到7天的紀錄。這項具有重大突破的研究成果可能有助解釋早期流產,以及為何人工受孕有這麼高的失敗率。

根據《獨立報》報導,劍橋大學仿造子宮內部的環境,將胚胎浸入充滿養分的濃稠液體中,因此成功使胚胎存活天數增加。過去,科學家僅能培養胚胎至7天左右,就必須植入母體子宮才能使其繼續成長。

研究主持人之一的哲妮卡高茲教授(Magdalena Zernicka-Goetz)表示,這是人類發育階段最神秘且充滿謎團的階段,這項研究成果讓他們對生命的初始有了獨特且深入的認識,並大大提高了體外授精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英國法令禁止實驗室培育胚胎超過14天,所以這項實驗僅讓胚胎成長到13天就銷毀。專家盼法定期限能再延長1週,好讓研究團隊得以進行更多胚胎發育的相關研究,然而這在道德上會產生極大爭議。

▼這項研究讓科學家對生命的謎團有更深入的認知。(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