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嬰共用一張臉 獨立軀體4手4腳僅活6分鐘


▲出生於印度的連體嬰共有一顆頭,僅活了6分鐘。(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週五在印度東部有對連體嬰出生,這對連體嬰具有兩個身體、並各有獨立的四肢,卻共有一顆頭,他們在出生6分鐘後即夭折。為該名孕婦動手術的醫師表示,該案例極為罕見,僅百萬分之一的機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對連體嬰出生時體重僅1100公克,母親直至懷孕7個月時才被超音波照出懷的是連體嬰。為孕婦剖腹的30歲婦產科醫師科爾坦 維亞斯(Kirtan Vyas)說,該案例因受精卵未能完全劃分,而造成兩嬰只有一個頭的罕見情況,機率僅百萬分之一,就連已開立140年的醫院,也只發生4起連體雙胞胎的案件

頭部相連只有一張臉,卻有2個獨立身體的雙胞胎情況特殊罕見,維亞斯醫師說,一般連體嬰的存活率很低,而他們也在離開母體6分鐘後即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