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成太平間!「撈屍人」年鉤200屍 女屍最多、黑道剝皮

▲「撈屍人」陳松年撈200具屍體。(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市江北區朝陽河「撈屍人」陳松,每天留守在躉船上望著煙霧繚繞的江面,找尋浮屍。陳松指出,一年可以打撈100至200多具屍體,還曾經創下一個星期內撈上70多具屍體的「奇蹟」,除了自然災害導致的事故外,溺水者以女性為主,尤其是從農村到重慶打工的人最多。

今年42歲的陳松是從父親手中接過打撈隊,如今隊員人數已經從最初的3個變成剩他1個。陳松能夠透過屍體身上的衣著來確認身份,有時候也能在口袋中找到身份證或工牌,他說「孤獨感以及其他感情問題、家庭暴力以及家庭矛盾等巨大壓力,使她們選擇了這條不歸路」。

自殺是導致中國農村女性死亡的重要原因。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26%的自殺出現在大陸。很多女性會從重慶的一座大橋上跳河自殺,有時候家屬們會到陳松這裡來認領屍體。「每年冬季過後,長江裡的屍體就開始增加,因為隨著​​氣溫的升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到江裡洗澡。」

每當陳松看到有屍體順流而下,就會立刻發動小船追上去,然後用長鉤鉤住屍體拖回岸邊。每一次他都會對遺體進行檢查,如果發現頭部有傷,或者斷了手腳,就會立即打電話報警。「有些屍體甚至被剝了皮,使人無法確認身份,一看就知道這個人肯定是被黑幫所害。」

「大陸的河流已變成太平間。」夏天的時候,高溫加劇了屍體的腐爛,這個時候陳松只有不停地抽煙來緩解瀰漫在周圍的屍臭。雖然見慣了死亡,但每當看到家屬們哭時,他還是會覺得死得可惜。幾年前開始,陳松每打撈上來一具屍體,民政局會給他500塊的補貼費。如果屍體有家屬來認領,家屬也會給他一定的辛苦費。「有的撈屍人不講道德,會向家屬索要8000至1萬,有的甚至超過1萬元,這簡直是敲詐。」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