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展覽「遭山寨」還推早鳥?大師中英日三語回擊

▲日本知名現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畫筆下的經典小女孩,竟遭中國網站「山寨展覽」。(圖/翻攝自yoshitomo nar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網站23日在網站上宣稱7月將在上海舉辦日本現代藝術家奈良美智體驗展,甚至將蔡康永、黃磊都熱愛的大頭娃娃入標,卻沒想到竟被奈良美智回擊根本是「山寨」。奈良美智得知後隨即在臉書及推特提出警告,這場展覽沒有授權且無本人同意舉行,「這不是一個官方的展覽」。

網站中表示,展覽將陳設奈良美智1990至2014年間的30多幅作品,還有日本限量周邊,並列舉蔡康永、韓寒、黃磊都愛的大頭娃娃,「這個夏天,他將帶著無數療育人的作品來到上海,治療你孤單的心」。

山寨版展覽除了賣票外還推早鳥票,分別為早鳥票人民幣68元(約台幣340元)、平日人民幣80 元(約台幣400元)、週末人民幣100元(約台幣500元),甚至寫道4月6日當天早鳥福利票只要人民幣40元(約台幣200元)。

奈良美智隨即在臉書、推特以中、英、日語強調,「這是一個嚴重事件。以下展覽並無通過本人同意而舉行。換句話說,這不是一個官方的展覽」。對此,網友紛紛在奈良美智臉書留言,「沒有通過本人同意,竟然還要在現場賣仿冒品。」,也有人順便許願希望「Nara桑拜託您來台灣開展」。

▼取自臉書,若有延遲請稍候。
 

This is an unauthorized exhibition and public relations is infringe the copyright.这是一个严重事件。以下展览并无通过本人同意而举行。换句话说,这不是一...

YOSHITOMO NARA 貼上了 2016年3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