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創造出新「人造生物」 只有500基因Syn3.0誕生

▲美國科學家24日宣布製造出最簡單的微生物「JCVI-syn3.0」。(圖/翻攝自Scien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24日宣布製造出最簡單的微生物「JCVI-syn3.0」,牠的基因體是迄今已知最少的,僅包含維持生命必需的基因,這項發明將有助解開生命的謎團。

美國《科學》(Science)期刊指出,由基因體研究先驅文特(Craig Venter)所領導,創造出只有473個基因的人工合成細胞「JCVI-syn3.0」,是生物界基因數量最少的有機體,依然具有自我複製能力。

文特在記者會上說,「這個研究無疑能讓我們了解生命最起碼的基礎」,要回答生命的基礎問題,唯一方法是獲得最簡單的基因體;而要達到這個目的,唯一方法可能是人工合成基因體,因此他們從1995年開始努力,試圖探索生命的謎團。

文特說,「JCVI-syn3.0」的基因體還可進一步簡化,預期可應用於生化、生質能源、農業以及新藥等領域,以利未來人類面對疾病與生死有所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