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黨合併維新黨 民進黨、立憲民主黨新名二選一

▲合併後的新黨名將由民調決定。(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已經決定合併的日本民主黨和維新黨,12日展開合併後新黨名民調,最後入選的黨名分別是「民進黨」與「立憲民主黨」,在2天的民調過後,將於14日公布結果,而這也是日本罕見地由民調決定黨名的例子。

綜和日媒報導,民主黨與維新黨對於合併後的新黨名有歧見,民主黨黨魁岡田克也傾向於「立憲民主黨」,因為他認為「在這個時代必須強調立憲主義」,而維新黨則認為用「民進黨」的名字最好,因為是「和國民一起向前邁進」的意思,並強調不是「民主進步黨」,沒有學台灣的民進黨。

雙方對新黨名互不讓步,決定12、13日舉行民調後,14日決定勝負,而在「決戰」的兩個新黨名中,「立憲民主黨」可能居上風,而其他日本政黨都在看熱鬧,公明黨的議員擔心用民進黨的黨名可能影響日中關係;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則是酸民主黨一向杯葛修憲,卻主張用「立憲民主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