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再勝棋王!李世乭:昨天很驚訝,今天我很無言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今天的 Google DeepMind 圍棋挑戰賽當中,AlphaGo 再次擊敗過去的十年中最佳棋手李世乭,雙方比賽時間超過 4 個小時,下了 211 手。資深評論員指出,第二場棋戰,AlphaGo 使用了許多創新而且讓人印象深刻的棋路,李世乭的態度則是趨向保守,而根據韓國媒體採訪時指出,李世乭今天的表情比昨天更驚訝,李世乭則以「無言」來形容今天的心情。

這場由 Google 旗下人工智慧技術團隊 DeepMind 開發的 AlphaGO,挑戰圍棋9段天才棋王李世乭,於 3 月 9 日第一天的比賽在大約 3 個半小時之後,總計186手,最後由李世乭收子投降後宣告落敗;第二天,這次李世乭拿了白子,AlphaGo 拿黑子,代替 AlphaGo 下棋的是DeepMind團隊的台灣棋手黃世傑,雙方僵持了大約 4 個半小時,時間花得都差不多,最後還進入讀秒加時,總共下了 211 手,最後由李世乭棄子投降。

美國資深評論員 Michael Redmond 指出,AlphaGo 今天的攻擊性很強,而且使用了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創新棋路,一名韓國評論員劉昌赫指出,第一場比賽中李世乭做出高難度的動作試圖擾亂AlphaGo,但未能如願。但是今天李世乭在殘局中犯了一個嚴重失誤,而導致失敗。

在賽後記者會當中,李世乭說:「昨天,我很驚訝,但今天我很無言。如果你看到今天的比賽,這是我的一個非常明顯的失誤。」對於 AlphaGo 今天的表現,李世乭從口中說出「完美」二子,他說:「今天我覺得AlphaGo打出了近乎完美的比賽。在每一個時刻,我覺得它的每一個動作都很不合理」。

接下來雙方將會休戰一天,AlphaGo 和李世乭將於 3 月 12 日、13 日和 15 日,在韓國當地時間下午 1 時(台灣時間中午 12 時)於首爾四季酒店開戰,比賽方式一樣會由專業棋手替代「AlphaGo」下棋,相關後續,《ETtoday東森新聞雲》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