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種分類、80%回收率 日本上勝町力拚「0垃圾量」

▲德島縣上勝町擁有80%的回收率,值得台灣借鏡。(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有個超神小鎮,竟然喊出「2020年,全鎮0垃圾」的口號!位於德島縣的上勝町2000年關閉了鎮上僅有的兩座焚化爐,2003年當地政府就期望能做到0垃圾量,所有手邊的垃圾需要做到全面性的回收,政府甚至做出計畫,罐子的部分分為不同金屬分類、報紙則分有報紙、雜誌、傳單,容器也必須先洗乾淨才能回收,一開始雖然引發居民反彈,但10年後造就出了80%回收率,超低垃圾量的理想小鎮!

鎮上沒有垃圾車及清潔隊員,全由居民自己在家處理完後,自己到回收中心處理,當這些規定成為習慣後,就逐步邁進0垃圾的目標。目前全鎮有34種分類,回收率高達80%,居民也因為減少垃圾量的價值觀,自行開展出回收再利用的商店,重製可以再利用或是修改之後可用的物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