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蟲一夜全消失!這隻1.2公尺海毛蟲竟在魚缸裡藏2年

▲海毛蟲吃掉不少他的魚。(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網友Gurutek在家中清理魚缸時,發現一條長約1.2公尺的海毛蟲(bristle worm),而且牠神不知鬼不覺的在裡面生活已有2年之久,難怪魚的數量不斷減少,被嚇壞的他也立馬錄下來PO上網,引起網友們熱議。

Gurutek將影片上傳Youtube並提到,海毛蟲會躲在岩石裡,只有晚上才會出來補食,加上牠的行動隱密,所以一直沒有發覺;之所以會開始注意,是因為有一群珊瑚蟲竟在一夜之間離奇消失,魚群的數量也不斷在減少,最後花了不少時間才揪出這個凶手。

Gurutek表示,「我晚上時會把燈關掉,得花上差不多3小時的時間,來找這隻吃掉我珊瑚蟲的傢伙,就算我知道牠就在那裡,但在過去的1年裡,也才看過牠3次」。

據了解,海毛蟲頭部長有肉瘤,背部由許多針刺狀剛毛覆蓋,捕食小型動物或死亡的動物碎片;當蟲體受到干擾時,會捲曲成團狀,而中空含有毒液的剛毛則可作為防禦武器,刺進前來打擾的動物體內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