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恐怖機場」馬德拉機場 100%考驗駕駛降落功力

 

▲超恐怖馬德拉機場,降落驚險100%(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被票選為「全球恐怖機場之一」的葡萄牙馬德拉島(Madeira),因為靠近山脈和海洋,獨特的地理環境,常出現時速80公里的強勁氣流,對於駕駛員而言,亟需絕佳駕駛技巧才可駕馭。

近日網路流傳一段驚險影片,當時一架飛機在每小時78公里的強勁側風下欲降落機場,機身被強風吹得搖搖晃晃,好不容易降落跑道,頓時又被陣風吹歪,看起來相當可怕,所幸機長控制得當,順利將飛機穩住。

據《每日郵報》報導,馬德拉機場因為跑道過短,加上陣風威力強大,曾發生過2次意外。1977年一架波音727班機偏出跑道,墜毀至附近的海灘,另一架葡萄牙航空TP425班機先是衝出跑道撞毀橋樑,接著墜毀海灘,造成131人不幸喪生。為了防止意外再起,當地政府在2000年將跑道長度加長1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