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驚見超陰森「人體森林」!竟有肥叔癱坐看電視

▲在東非沿岸小島的海面下,矗立一個個與真人同大小的雕像。(圖/翻攝自Jason deCaires Taylor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非洲東北部的西班牙屬蘭薩羅特島(Lanzarote),在沿海湛藍的海面下,一幢幢人影矗立在發著藍色幽光的水底,或站或坐,各有不一樣的姿勢,宛如一場無聲靜止的盛大聚會。整個海底布滿人形,靜默得有些令人發毛,不過這可不是沈船鬼故事,而是歐洲第一座「海底博物館」。

英國藝術家泰勒(Jason deCaires Taylor)是創造出這些海底雕像的主人,他的作品有許多都呼應了時事、人性、科技等主題,非常耐人尋味。例如癱坐在電視機前的肥胖男子、正在自拍卻沒有五官的情侶、緊黏著手機不放的女子等等。他這批創作的代表性作品之一,「蘭佩杜薩島之筏」(The Raft of Lampedusa)是一艘載滿難民的小救生艇,據泰勒表示,是致敬法國浪漫主義畫家傑利柯( Théodore Géricault)的作品「梅杜莎之筏」(The Raft of the Medusa)而生,上面承載了13位坐臥不一、表情生動的雕像。

事實上,這不是泰勒第一次將雕像沉入海底,早在2006年,泰勒就開始了他的海底雕像創作。墨西哥加勒比海沿岸的坎昆(Cancun)是世界著名的濱海渡假勝地,水面下也有他的「館藏」,一尊尊與真人等比例大小的雕像靜靜在海裡逐漸鏽蝕,貝類藻類附著於上甚至穿出一個個孔洞,與海裡的魚蝦生物共生,也形成另一種天然的人工礁岩。

 
 
 
 

Something good on TV tonight , a #pinksponge drama. #jasondecairestaylor #underwaterworld #underwatersculpture #musa #cancun #couchpotato

Jason deCaires Taylor 貼上了 2015年12月2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