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爵士樂團Suchmos 慵懶療癒心靈

我們想讓你知道…品味獨特!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Suchmos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喜愛樂團且對爵士有興趣的朋友請注意!近幾年在一片重節奏、旋律的新樂團浪潮下,來自神奈川的Suchmos以迷幻爵士為主要音樂型態,展現寧靜、慵懶氛圍。在繁忙的大都會裡,聽Suchmos的樂曲不僅能舒壓,還能提升心靈層次,一舉兩得。

◆YMM

Suchmos包含YONCE、貝斯手HSU、鼓手OK、吉他手TAIKING、鍵盤手TAIHEI與DJ KCEE共計六名成員,2013年組成。從音樂性而論,不難看到深受黑人音樂影響,還結合樂器與DJ的編制,並擅長在旋律中加入一些取樣的技巧,因此作品瀰漫著90年代後期的迷幻爵士風格,卻不失現代感,再加上主唱YONCE細膩與充滿磁性的西洋味嗓音,與樂團的精心編曲之下,漸漸打響知名度。

▲Suchmos/THE BAY(左)、LOVE&VICE(右) (圖/翻攝自網路)

去年七月Suchmos發行首張專輯"THE BAY",除了都會感十足的爵士風格外,還添加許多不同音樂元素,像是鍵盤樂器、嘻哈、R&B、城市靈魂等,呈現清爽的感覺,作品的可聽性也大幅度提升。該作獲得日本唱片行店員肯定,入圍本屆CD SHOP大獎。日前已發行第二張EP”LOVE&VICE”,接下來還要舉辦許多演唱會,因此Suchmos一舉一動,將會是樂壇關注的焦點。

◆STAY TU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