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推動中文為升大學考科 預計3年內實施

▲俄羅斯預計在3年內將中文列為升學考試項目。(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近年因烏克蘭問題遭歐盟經濟制裁,迫使與中國維持更緊密的政經關係,也連帶興起中文熱。俄羅斯聯邦教育科學監督局表示,繼2015年10月對國家統一考試引入中文科目進行考試系統測試,今年將再次對此進行測試,並進一步制定中文國家統一考試方案,預計2到3年內列為正式考科。

根據俄媒《衛星網》報導,聯邦教育科學監督局成立了一個專案小組,對中國和其他國家規劃中文科目考試的經驗進行研究。2015年10月,俄羅斯首次對國家統一考試引入中文科目進行試驗,來自16個州的3000名學生參加了「模擬考試」。

根據《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現在共有超過4000名中學生正在學習中文。教育部長克拉夫佐夫上月底表示,「我們已經初步設計好了中文的考試模式,但由於中文是比較難的語言,所以我們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根據專家的評估,將考試模式調整完善,還需要約一年的時間。」

《俄新網》(Rusnews)表示,國家統一考試是高中升大學的入學考試,目前學生可以在英語、法語、德語和西班牙語4種語言當中,選擇應考科目。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