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抽中「一個月不能碰手機」 小二女童急得大哭

▲寒假作業「用抽的」。(圖/翻攝重慶晨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寒假作業是不少愛玩的小學生最討厭的東西,但是你有聽過小學生被寒假作業給「逼哭」的嗎?重慶南岸區黃桷埡小學今年給孩子們準備特別的寒假作業,就是抽「撲克牌」決定作業內容,但2年級的趙小妹卻抽到「一個月不能碰手機」,讓她急得哭喊,「媽媽,我完成不了作業!」。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趙小妹所抽到的「紅桃2」撲克牌的作業內容是,「在一個月的時間內不打電動,不碰手機和電腦,每天用閱讀、運動和同學互動來取代網路遊戲和上網。」抽到牌的當下,趙小妹就感到非常的沉重,一整天的心情越來越差,到睡前終於承受不了,傷心地大哭起來。

「這樣的寒假作業,對現代的小孩來說,的確太難完成。」趙小妹的父親看著女兒難過的神情,同情的感嘆,女兒身為班長,一直以來都給自己嚴格的要求,因此知道恐怕很難完成這項作業,讓她非常煎熬。

不過趙小妹的母親卻有不同的想法,在大學擔任教授的她鼓勵女兒勇敢接受挑戰,並表示,「我知道孩子心理會感到不舒服,這種作業意味著寒假少了很多樂趣。代表她最愛看的電視節目、最愛玩的網路遊戲,在這一個月都沒機會碰了。」不過,母親也表示,玩遊戲和看電視的確容易讓孩子沉迷,但是完全不接觸這些東西也是不行的,「在學校要報告的話,必須要用上投影片吧?要是不碰電腦的話,就無法做出投影片,也做不出精彩的報告。」

設計這項寒假作業的老師曾凌川則說,他會有這個靈感都是從一次課堂調查來的,「我的問券調查發現,一個班上有95%的學生用手機上網和打電動的經歷,而成績最差的幾個學生就有這些習慣,所以想靠這個『體驗活動』來讓孩子暫時戒一下手機、網路癮,發掘新的興趣和休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