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金庫被炸光」加薪無望 所有士兵薪水減半

▲以恐怖攻擊威脅全世界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遭到猛烈反擊,傳出元氣大傷,士兵薪資必須砍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傳出財政困難,據報可能要將士兵們的薪水全數砍半,連年終都將沒著落。這是因為各國紛紛對IS祭出制裁,針對其油田、軍庫等發動空襲,美國甚至轟炸了伊斯蘭國的金庫,為的就是要斷其金源,儘速消滅它。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從伊斯蘭國一份去年11至12月的內部文件顯示,其最新公告稱「由於現時面臨特殊狀況,因此所有士兵的薪水必須砍半」,不過確切縮減金額不明,伊斯蘭國也沒有發出任何解釋。據專家估計,伊斯蘭國的整體開銷包括士兵每人月薪從400~12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3.6萬元),另外還有為了招募成員開出的「社會福利」政策,包括新生兒津貼、結婚補助等等。

美國軍方指出,「把所有針對IS天然氣、油田、行政中心以及其他資產的空襲加總起來,就看得出來他們的帳本必定告急。」軍方並稱,伊斯蘭國目前已經失去伊拉克約40%的領地,包括大城拉馬迪(Ramadi),在敘利亞也已經流失20%的領地。有分析指出,伊斯蘭國招惹國際強權所引來的報復行動已經得到實質成效,聯軍近日來強烈空襲油田、銀行等重要設施,使得伊斯蘭國大量減少收入來源。

▼伊斯蘭國文件顯示,由於面臨特殊狀況,所有士兵的薪資都要砍半。(圖/翻攝自《赫芬頓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