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Messenger月活躍數增至8億!官方:電話號碼將消失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對,現在都用網路打電話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 Facebook Messenger 於 2015 年改版成獨立應用程式之後,月活躍人數不減反增,根據官方提供的最新的一份數據指出,在 2015 年底已經突破了每月 8 億人使用 Messenger 的里程碑,Messenger 團隊預告,2016 年,電話號碼將會消失。

對此,Facebook 於官方新聞聲明中指出:「在 2015 年,我們對於如何讓人們溝通做了顯著的改變。我們讓Messenger的體驗更加快速,我們推出了視訊通話、客製對話視窗的色彩、暱稱和emoji圖案,並且對於使用Messenger的企業,我們提供企業一個嶄新、愉快、個人化體驗的方法,與他們的客戶互動。我們發表了從朋友對話視窗直接支付和接收金錢的功能、針對表達相關應用程式推出了Messenger Platform平台,也更新了可分享您所在位置的方式。我們在新對話視窗的頂部新增聊天對象的資訊,所以即使對方不是您的Facebook朋友,您也可以知道對方的相關資料。另外,『訊息要求』(Message Requests)提供基本功能使您可以找尋並與任何人(包含非Facebook朋友)對話。我們最新功能Photo Magic也讓您與朋友分享照片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容易。不但如此,我們已開始測試M(數位虛擬助理),並與Uber合作推出我們的運輸平台,劃下2015完美的句點』。

Facebook Messenger 團隊進一步發布其 2016 年的重點方針:

一、電話號碼將會消失:

Messenger 團隊認為,透過手機不只可以打電話和發簡訊,如同掀蓋式手機正在消失一樣,舊的溝通方式也正在逐漸消失。現在透過Messenger,已經可以發送訊息給身邊的朋友,內容除了文字,也可以發送貼圖、照片、視訊、語音訊息、GIF動畫、所在位置,甚至支付金錢給他人,部分地區還可以叫 UBER,再也不需要去背或是去紀錄其他的的號碼,就可以隨時隨地跟他人視訊和通話,甚至也並不再需要再用 Facebook 帳號來登入 Messenger。而且 Messenger 提供跨平台的體驗,無論是在任何一台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上,都可以隨時回到 Messenger。

二、對話串成為新的應用App 平台:

Messenger 團隊表示,購買物品(而且持續購買更多)、預訂交通工具、購買飛機票、並且能以順利和愉快的方式與客服聯繫是能夠有效幫助人們與企業或服務進行互動,Messenger 在保留過去的互動脈絡下,將讓用戶可以可以更輕鬆地方式集中在一個地方、使用一個帳號(無須重新登入)就完成互動,不再需要下載一些只用一次、但未來永遠不會再使用的應用App,更不必在數不清的App之間跳來跳去。Messenger 預告,接下來將會規劃更多額外的商業服務,並建立良好的對話體驗。

三、我們都是社會人

拜社群網路之賜,現在每個人都愛分享、聊天、辯論、討論、和跟別人私訊(尤其是那些最親近的人)。Messenger現在提供了多樣化工具,並在2015年底幫助用戶客製個人化對話視窗,現在不單只是一對一,Messenger 群組讓人們在無法親身共處時,與朋友、家人、同事和其他人進行協調、制定計畫、或確保不錯過任何事情。

四、創新很重要

Messenger 表示,目前已經採用AI人工智慧對「M」(Messenger數位虛擬助理)進行測試進展相當順利。雖然它仍然是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但越來越進步的AI能力,對簡單及日常工作帶來無與倫比的便利性,例如:預訂餐廳、送花、以及制定計畫。今年的 Messenger 將有更多的創新發展。

五、都是為了快樂

建立能夠為人們解決實際問題的產品是非常重要的,Messenger 期望每個人的所有體驗都是喜悅、有幫助,並可以讓生活更輕鬆便利,也希望能幫助每個人進一步讓生活裡最重要的人們能綻放笑容。

Messenger團隊透露:很快的將陸續揭開團隊所準備的「驚喜」,也期待用戶喜歡這些改變改變。

*資料來源: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