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聲援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斷交 伊朗1天痛失3邦交國

▲蘇丹聲援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斷交,伊朗1天痛失3邦交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於4日宣布,沙國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接著巴林也宣布與伊朗斷交,現在蘇丹也以伊朗民眾攻擊沙國使領館為由,於台灣時間4日晚上8點多宣布與伊朗斷交,讓伊朗一天之內痛失三個波灣邦交國。

沙烏地阿拉伯2日處決什葉派教長尼姆(Nimr al-Nimr)等47名被控涉及恐怖活動的囚犯,激怒了以什葉派居多數的伊朗和各地什葉派穆斯林,導致當天深夜憤怒的伊朗抗議群眾闖入沙國駐德黑蘭大使館,大肆進行破壞並且縱火。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便於4日宣布,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沙國與伊朗斷交後,巴林也宣布和伊朗斷交,並下令要伊朗外交官得在48小時內離境。接著蘇丹也宣布斷交,讓伊朗一天內失去三個邦交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