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禮足球隊畢業生病倒!女校長震驚捐腎:100%對的決定

▲女副校長堅決要捐腎給學生,心意從未動搖。(圖/取自臉書Help: Kidney donor needed for Kelvin

記者陳信儒/綜合報導

聖誕節與新年長假對西方人而言,代表團圓、穿新衣、滑雪的快樂時光,然而美國一所中學女副校長卻預定29日切除腎臟,捐給腎臟病末期的學生,她說,「我很幸運」。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聖心天主教中學(Sacred Heart CathedralPreparatory )45歲副校長布兒(Christine Buell)是兩個女兒的媽。去年秋天,布兒從臉書上獲知以前的學生桑德斯(Kelvin Sanders)被診斷出進入腎臟病末期,當下便決心要拯救這名學生

在教育領域從業20年,布兒與學生的關係如同朋友,臉書好友不乏許多學生,即便學生畢業了,彼此仍透過社群網站維繫感情。然而數月前,獲知桑德斯正在等待器官捐贈,布兒便立誓要幫助這名乖巧的學生。

▼女副校長與兩名女兒。(圖/取自臉書Jeffrey O,下同

聖心中學學生超過1350多人,要記住每位同學並非相當簡單,但布兒卻記得桑德斯畢業於2013年、深受各科教師喜愛、對於師長更是彬彬有禮,同時還是學校的足球隊員;布兒說,「他總是不斷地問好,例如早安、午安等。」

布兒先是考慮到自己的健康狀況,沒有任何疾病的她雖認為器官捐贈不一定百分之百契合,但仍決定嘗試,經過幾個月的測試之後,布兒經評定為最適合移植捐腎的人。桑德斯獲知到相當感動,他說,「我感到相當震驚與興奮,當我聽到老師願意捐腎給我;我想,任何事情發生都有它的原因。」

布兒坦言,在接受數月的測試期間,更加認識自己,無論在心理或是生理上,「顯然,我的身體相當健康,如同一匹馬一般。」她還說,醫生不厭其煩提醒她,如果後悔器捐,任何時刻都能停止,但她從未動搖自己所下的決定,儘管大夥的反應不一,有人擔心她的健康,有人甚至覺得她很瘋狂。

布兒說,「事實上,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我的女兒與老公無條件支持我。」她希望本月29日能如期接受手術,一方面正值學校放假期間,較不耽誤校務,同時手術後還能與家人共度新年,並且能盡早返回校園,「這個決定100%正確,這是自由給予的禮物。」報導提到,全美有將近12.2萬人正在等候器官移植,然而大多數的人無法找到適合的器官,因此每天有22人因為腎衰竭而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