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太陽能聯盟又嗆聲富國 印度總理:不放棄化石燃料

▲印度總理莫迪於巴黎氣候峰會,宣布組成國際太陽能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日在巴黎氣候峰會上,與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共同宣布由121個國家所組成的「國際太陽能聯盟」,藉此大幅提高太陽能使用量。

莫迪在記者會上表示,隨著工業時代的能源,將地球陷入危機之中,世界應該要以大膽的行動,一同追求永續發展,他也表示,太陽能是一個新的希望,「投入更多心力在這個技術上,不僅太陽能變得更便宜,也能更容易與電網連接。」

莫迪表示,在2030年以前,將投資一兆美元於太陽能產業,不過也提到,未來還是需要傳統的化石燃料能源,富裕國家不應該要求開發中國家完全停止使用,因為這樣一來會令開發中國家經濟發展陷入困頓,以印度的情況來說,現在甚至仍有高達3億人無電可用「我們須要讓它變得更乾淨,而非強制停用。」

除了發展太陽能之外,莫迪也承諾印度將在2022年以前,把來自太陽能、風力等發電量增加到1750億瓦,並在2030年以前,佔據當地四成的電力來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