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軍來了!德國罕見出兵1200人攻打IS  規模近年之最

德國聯邦軍總參謀長維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德國軍方將派遣約1200人兵力,支持法國打擊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這將是二戰後德國在海外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

德國三軍總參謀長維克爾(Volker Wieker)接受《畫報》29日刊出的訪問中,宣佈上述德國將出兵攻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他說:「從軍事角度看,要確保戰機和軍艦的正常運作,所需的人數在1200人左右。」維克爾說, 軍方一旦獲得國會授權,將很快展開行動。

由於納粹的陰影,二戰後德國對出兵海外一向十分不情願。德國長期以來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持保留態度,但在巴黎發生系列恐攻後,態度已出現轉變。總理梅克爾上周四訪問巴黎,表示支持法國的軍事行動,不過當時並未透露人員等細節。

如今總參謀長的維克爾透露,德國聯邦軍將派遣一艘驅逐艦,護衛在地中海東部執行任務的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另外,德國聯邦軍將為空襲伊斯蘭國出動偵察機,以及提供補給等。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