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紐時》殘障記者 川普拒絕認錯還要求道歉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在競選活動上,模仿《紐約時報》的身障記者引發輿論。(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 Donald Trump)時常語出驚人,行事風格極具爭議。24日他在南卡羅萊納州的造勢大會上,嘲笑《紐約時報》的一名身障記者柯佛列斯基( Serge Kovaleski)遭到批評後,竟然還說是科佛列斯基先譁眾取寵,要他道歉,引起一片譁然。

川普在21日參加另外一場造勢活動時表示,柯佛列斯基在2001年曾寫過一篇報導,指出「911事件」發生後,有許多住在紐澤西洲的穆斯林大肆慶祝,這樣的言論立刻遭到柯佛列斯基的否認。不料,川普竟在24日的造勢大會上,模仿有先天關節萎縮症的柯佛列斯基,誇張的擺動雙手、張大嘴巴說「我不記得了!我不知道我自己說過什麼!」而這樣的行為也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

不少媒體查證,發現川普所說的並非事實,當時任職於《華盛頓郵報》的柯佛列斯基僅寫道,「傳言指出,有一些人在慶祝,但並沒有發現相關證據」,柯佛列斯基自己也跳出來澄清,表示絕對沒有寫過這樣的話,也抨擊川普的行為一定是在模仿他「我曾經在 1980年代採訪過他兩次,當時我們的交情好到可以直呼名字。」

川普對此則辯稱,自己的記憶力驚人,根本不記得有柯佛列斯基這一號人物,也說誇張的擺動雙手、張大嘴巴,是「改口後悔」的模樣,跟歧視殘障人士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根本不知道他是殘障,因為我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如果我知道,我絕對不會對他的外表做任何的評論!」《紐約時報》的代表在25日發表聲明、力挺自家記者,表示對川普如此行為,感到非常的憤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