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迎接生命新階段 祖克伯將請60天育嬰假

▲祖克伯與妻子、毛小孩Beast已經準備好迎接第一個孩子的到來。(圖/翻攝自Mark Zuckerberg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在8月宣布太太普利希拉‧陳(Priscilla Chan)懷孕後,20日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女兒出生後將請2個月育嬰假,要好好陪伴第一個到來的孩子。有外媒猜測,由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代理的可能性很高。

祖克伯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是個非常私人的決定。」他和普利希拉已經挑選他們童年時最喜愛的玩具及故事書,在為女兒的到來做好準備。他援引研究指出,「在職的父母願意花時間陪伴新生兒的話,能夠為小孩和家人都帶來更好的結果。」他在文中也透露,「對於我們而言,每天的事情一點一滴地在增加,我們很開心能夠開始生命中的新階段。

據CNN Money報導,臉書讓美國地區的男女員工都可以選擇休長達四個月的帶薪育嬰假,並允許他們在一年內自行運用時間。美國勞工部門表示,帶薪育嬰假能夠鼓勵父親擔任照顧的角色,但只有12%的私人企業有提供;也有技術公司會提供慷慨的請假額度,讓員工有受到鼓舞的感覺。

負責監督臉書所有廣告的營運長桑德柏格對此表示,為祖克柏及普利希拉感到開心,也希望他們能夠好好享受與女兒相處的時光。儘管目前臉書尚未發布相關聲明,但外媒指出由桑德柏格擔任祖克伯代理人的可能性很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