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男九寨溝黃龍爬山猝死不賠 保險業:是疾病非意外

東森新聞凃宥丞、吳雅婷/高雄報導

九寨溝黃龍因為風景優美,許多國人都愛去,高雄有一名王先生和太太8月份去黃龍爬山,隔天凌晨卻在飯店猝死,當地公安開立死亡證明顯示,因為高山症引發的猝死。但保險公司根據法醫鑑定結果,認定是疾病導致死亡,因此不理賠,家屬求償無門,決定交由司法決定。

翻著和老伴出遊的照片,王太太眼眶泛淚,今年8月她和先生到大陸四川旅遊,在黃龍風景區爬山,當下王先生不舒服,沒爬完就先下山,隔天凌晨卻在飯店猝死。大陸公安開立死亡證明,證實王先生是因為高原症意外死亡

王先生家人拿著證明向保險公司求償,卻得不到理賠。女兒王小姐說:「它上面寫得很清楚,他就是高山症意外死亡,但是他(保險公司)還是不賠,那我們怎麼辦,我們也沒有辦法。」

保險公司回函指出,死亡證明並沒有意外傷害事故的記載,因此不理賠。保險公司人員表示:「它並沒有顯示是高山症所引起,而是因為它是一個病理性的蛛網膜下腔出血,是一個疾病,所以我們沒辦法理賠意外。」

保險公司的說法源自於法醫鑑定結果,死者是因為右側大腦動脈血管破裂等因素造成的猝死,保險公司認定非高山症,因此不理賠。家屬則認定死因是由高山症意外引起,決定提出告訴。

九寨溝黃龍景點風景優美,是許多遊客愛去的景點,但因為海拔高度超過3千公尺,過去也常發生遊客高山症發作的情況。王先生出國保了旅遊平安險,但沒想到理賠認定出現這麼大落差,家屬只好訴諸法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