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聖經解禁 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2016再版引爭議

▲被封印70年後,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預計於2016年再版上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13日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震驚全世界,在社群網站上也引發了針對中東難民的不理性謾罵,甚至還出現「應設立集中營關難民」等納粹言論,而就在此敏感時刻,德國傳出被禁止再版的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Mein Kampf)》將重新上市的消息。

被稱為「納粹主義聖經」的希特勒自傳,是希特勒崛起前於1924年在巴伐利亞監獄中所完成,內容充滿推崇日耳曼民族的優越性,及仇恨猶太人等宣言。自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被德國政府下令禁止再版,但由於德國著作權法規定,版權在作者死後70年失效,因此這項禁令將於年底到期,並預計2016年重新上市。

雖然新版的《我的奮鬥》新增了1200頁的評論註解,讓再版版本將成為帶有批判納粹主義的性質,但再上市的消息仍引發了社會激烈討論,尤其近來社會瀰漫著越來越多針對難民的仇恨性言論,有學者擔心再版這種「有害書籍」會加深右翼軍權和伊斯蘭份子等極端理念,但也有理性派者認為,該書加入適當評論後,反而是很好的歷史教育,能避免悲劇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