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雪中送炭?美90歲翁食物分享給街友 反遭警方逮捕

▲美國這名90歲的老翁艾伯特(Arnold Abbott),去年底在公共場合,將食物分享給街友,卻遭到警方逮捕。(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名高齡90歲的老翁艾伯特(Arnold Abbott),去年底在公共場合,將食物分享給街友,卻遭到警方逮捕,引發不少民眾質疑,這樣的執法是否過當?當地已有不少民間團體要串連,反對這些對街友不友善的法案。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艾伯特是在去年11月時,在佛州的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準備了流水席,給當地不少街友前來享用,但此舉卻遭到警方逮捕。由於美國不少州自去年開始,禁止民眾給予街友食物,甚至還不准他們坐在公共區域,或是放置自己的物品。

對於這樣的禁令,當時美國全國流浪者聯盟(National 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提出抗議。最近也有不少民間團體開始串聯,反對這些對於街友不友善的法案。艾伯特被逮捕時曾向媒體表示,「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就會繼續幫助街友」。除了艾伯特之外,今年5月在德州(Texas)也有一名女廚師在公園煮飯給街友吃,結果遭警方開了一張2千美元的罰單。

不少民間團體表示,希望政府可以撤銷這些對於街友不友善的法案,別禁止社福團體對於街友的幫助。他們甚至反問「怎麼會有政府會處罰雪中送炭的人?」

▼有民眾分享希望各界重視關懷街友的訊息。(圖/翻攝自Sarah Rounds Hughes臉書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