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當性奴!雅茲迪女子組「復仇者聯盟」嚴打ISIS!

▲雅茲迪女子成立復仇者聯盟。左邊站在苛面的就辛格莉。(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或稱ISIS)崛起後,成千上萬的雅茲迪(Yazidi)婦女遭到綁架、強暴、謀殺的噩運。如今,在一名女歌手辛格莉(Xate Shingali)號召下,她們組成了一個全女性的「太陽女孩兵團」(Sun Girls' battalion),她們冒著生命危險,誓言剿滅伊斯蘭國。

這項行動是極端危險的。她們可能被殺,甚至可能被俘淪為性奴。不過就連當中年紀最小的數士:年僅17歲的阿珍都十分勇取的說:「 就算他們要殺我,我也要說我是雅茲迪人。」

去年8月時,ISIS攻擊伊拉克北部辛賈爾省(Sinjar) 的雅茲迪人村子,綁架了數以千計的雅茲迪年輕女子。逃出逃出魔掌的女子,訴說了她們淪為性奴時、所遭受的難想像的殘酷對待及性虐待。

雅茲迪女孩一旦落入ISIS 手中,命連普遍都很悲慘。今年五月時,一名跟阿珍同齡的女孩敘述她和妹妹在被公開拍賣為性奴之前,如何每天遭到ISIS戰士的性侵。

30歲的辛格莉原是活躍於伊拉克北部的民歌手,她獲得獲庫德族總統的特別允許,於7月2日成立了這支部隊,迄今已招募到123名女戰士。年紀最小的只有17歲,最大的30 歲。

她們在沙爾雅(Sharya)難民營外集訓,由男性的庫德族戰士負責訓練他們,包括如何使用AK47步槍。辛格莉補充說:「那只是基本訓練,我們還需要更多,不過我們已經準備好隨時戰鬥。」

隊員中最年輕的是17歲的阿珍(Jane Fares)。當ISIS部隊圍攻整個辛賈爾省時,她跟哥哥和妹妹僥倖逃出來。這名說話輕聲細語的女孩說︰「我告訴我爸,我加入了這支部隊,我父親覺得很高興。」原文及更多照片

雅茲迪女子成立復仇者聯盟。右為隊中年紀最小的阿珍。(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