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抽水肥誤排未完工下水道 汐止街上「滿是糞水惡臭」

▲汐止區康寧街19日下午,街上溢滿糞水,傳出惡臭。(圖/北山里里長林徵熊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記者胡楷宇/採訪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19日下午4時傳出一陣怪異惡臭,甚至連1至2公里外都能聞到這股臭味。北山里長林徵熊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指出,是因為當地科學園區委託環保科技公司抽水肥時,誤將水肥排入尚未完工的下水道內,才會導致糞水四溢傳出臭味的狀況。

林徵熊表示,下午4時左右因為馬路臭味四溢,有駕駛人通知他此狀況,他到場後發現馬路上滿是大小便,長達200至300公尺,嚴重到路過汽機車的輪胎上都會沾上糞便,且氣味重到,連他住家1到2公里外都聞的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發現此狀況後,林徵熊馬上通知汐止區長徐開宇,出動當地清潔隊、消防隊等進行善後處理。但為何會發生此狀況?林徵熊說明,是因當地大湖科學園區第二期管委會委託大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抽水肥,但該環保公司誤將水肥排入旁邊的污水下水道人口蓋,不過,此下水道根本就還沒完工,才造成糞水四溢狀況。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林徵熊時,已是19日晚間11點多,他指出,針對此事大家的危機處理能力相當良好,在晚間8點多已經大致清除乾淨,但即使該環保科技公司有使用消毒水除味消毒,不過到目前為止的味道還是很重。另外,記者致電林徵熊時也了解到,環保局分隊長也有到場對大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進行了解。

除此之外,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也指出,抽水肥都需要獲得許可,若沒有許可證明就是違法,若這間公司有清除許可的話,那麼水肥藥排到何處都有規定,若未依照廢棄物清理法清除,最重得以移送法辦,環保局也會研議是否違法處理廢棄物,依照廢棄物處理法採取最重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