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原則不亂」 總統送給屏科大畢業生3原則

▲總統參加屏科大畢典。(圖/屏科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9日參加屏東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勉勵畢業生「有原則不亂、有計畫不忙、有預算不窮」的人生原則。

馬英九參加畢典前,先參觀校內「拚創實驗室」展示師生研發的創意及創業成果,包含仿生魚、田間採收農產跟隨裝運車、視覺導引機械手臂、水晶蝦,還品嚐屏科大研發的麝香貓咖啡及巧克力,之後搭上校內研發的觀光電動車參加畢典,親自頒發畢業證書給畢業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致詞時勉勵學生「人生要有規劃」,要「有原則不亂、有計畫不忙、有預算不窮」3個原則,也建議學生能有1種樂器或1種運動陪伴終身。

馬英九也期許畢業生,要有終身學習的概念,不只念1個大學,畢業後還有許多時間可以持續學習,足夠念10個大學,並要學生立志,不一定要賺大錢、做大官,但要做件不平凡的事。

屏科大今年有2773位畢業生,其中有82名是國際學生,最特別的是畢業生楊弘盟的故事,他曾因車禍而變成植物人,直到3個月後才甦醒,經過3年的努力治療後,透過校方協助及父母支持下,重回校園繼續完成學業,並順利考上研究所,獲總統頒發「勤學不倦」獎,也感動了在場畢業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