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鼓勵使用廁所 上公廁就給錢

▲印度的亞美達巴德將推行上一次公廁給一盧比的政策,希望改善路邊臭氣沖天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去年上任後,在全國推行清潔活動,想要改善印度長久以來髒亂的環境,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大城市亞美達巴德(Ahmedabad)響應中央政府,推出上一次公廁,就可以拿到1盧比(約新台幣0.4元),鼓勵當地民眾使用廁所,減少在路邊大小便的機會。

根據外媒報導,亞美達巴德目前有300個公廁,未來會先在其中67個試驗推行,當地政府官員在廁所外面發錢,民眾每上一次廁所就能拿1盧比,如果實施順利,全市都會正式推行此政策。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印度人口有半數習慣在戶外大小便,報導指出,印度人民認為廁所很髒,寧願在戶外自行解決,還覺得離家遠一點上廁所比較衛生,因此路邊時常臭氣沖天,亞美達巴德當地政府才想出此一奇招。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