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格收費出現亂象 柯文哲:視需要調整


▲柯文哲赴議會接受總質詢。(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基於使用者付費概念,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宣布將全面實施停車格收費。對此,柯文哲9日下午赴議會接受總質詢,再次引來議員黃珊珊批評,柯文哲回應,紅、黃線的分配會再依照實際需要調整,也會透過民政局彙整里長意見,至於有民眾半夜違停在巷弄被開單,柯文哲也表示,會馬上改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黃珊珊說,因為柯市府上任,研擬在年底落實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政策,民眾為了省錢,就把車停進巷弄內,甚至有些停在紅、黃線,甚至有人半夜五點被開罰單,黃珊珊指出,自柯文哲上任以來,深夜時段的開單數甚至比去年增加近三成,也讓民調滿意度跟著下滑。


▲停車格收費後出現的亂象。(圖/吳世正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回應,應該還是要依實際需要調整,如果認定夜間可以停的,就要畫成黃線,同時要求民政局彙整里長意見,柯文哲強調「法律是給人民遵守,不是參考,但是要合理」,關於紅線換黃線問題,即使在巷內也不能違反消防要求,會按照實際需要修整。

黃珊珊接著問「半夜五點被開單會不會生氣?」柯文哲笑說「會!」,他強調,會馬上改善,並不會指揮員警三更半夜去開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